close

這次能在費爾班克斯看到極光大爆發

也算是上輩子修來的福份吧?!

早在出發前就上網查那幾天在阿拉斯加的天氣與極光值
阿拉斯加天氣查詢: http://www.accuweather.com/en/us/ak/alaska-weather
上面這個網站可以選擇阿拉斯加的城市,也可以選擇美國其他州的城市

極光預測站: http://www.gi.alaska.edu/AuroraForecast
這個網站可以查詢大概一個禮拜後的極光發生值,數值愈高,代表看到極光的機率也相對提升,但是要看到極光光靠極光數值高還不夠,還必須要有晴朗無雲的夜晚才行喔^^

 

這次羅傑看到極光大爆發的地點在契娜溫泉(Chena Hot Springs)
它距離費爾班克斯約90公里,史旺兄弟於1905/08/05在此處發現溫泉,從地底下冒出將近攝氏70度的泉水,經冷卻到適當溫度後再導入露天池中。

2017/03/26那天,羅傑有事先查過當天的極光數值,網站顯示只有3,原本沒抱太大期待,卻意外看到了舞動的歐若拉!!!!

 

當時才剛泡完溫泉,沖洗完後,正在穿鞋子的我

聽到外面有人驚呼看到極光了!!!

心裡還在想:怎麼可能,現在才幾點,不到十點怎麼會有?而且極光數值那麼低….
就在這時候,有人衝進室內大喊:快到外面,有極光了!

我便用最快的速度,穿好裝備(千萬不要貿然沒穿保暖衣物就衝出去喔!)

就親眼看到了舞動的歐若拉!

 

只能說整個畫面相當震撼,極光,她是真的像水濂一樣,是會流動的!

 

而且極光真的是會動的

她會從右邊舞到左邊,又從左邊跳到右邊

整個場面排場相當震撼與浩大

但這都只是前戲而已

因為羅傑我只是在溫泉度假村裡面看到(還是有些微光害)
真正重頭戲在等會要搭雪車上山追極光呢~^^(興奮!!!!)

!就是那道光!!!!

 

 

準備搭雪車上山~

他們的雪車其實就像是下面這張圖

 

然後後面會再拉一個車廂載客使用

我們一行人就坐在後面那個車廂,準備上山囉!

莫約30分鐘左右的車程

下了車之後先進到極光小屋取暖補充熱可可

裝好裝備(架腳架、調好相機設定值…)

就在等待的時刻,似乎空氣都凝結了

就在一聲驚呼,全體屋子人員手刀衝到戶外

我也立馬抓著腳架往外飛衝

順利捕捉到好多張美麗的瞬間(感動QQ)
就讓大家慢慢欣賞吧~

 

 

 

原本印象中的極光頂多也只有綠色佔大多數

沒想到在天氣意外的配合之下

大爆發的程度似乎超我的想像

綠色、粉紅、紫色、酒紅色交錯層疊

一定的頻率舞動著,像似歐若拉仙子在跳迎賓舞歡迎我們的到來呢~

面對如此夢幻美麗的歐若拉女神,舞動的妖姬

能不跟她合拍一下嗎XDD
真的好不真實喔~我的老天鵝OMG

只能用驚呼連連來形容這一切XD

才受不了低溫(攝氏零下20幾度)進到小屋

突然一瞬間,又聽到外頭的人在呼喊

又趕快武裝

就又看到大爆發囉!!

 

下一張是由下往上拍的歐若拉~

我好像看到了紅橙黃綠籃紫的妖姬呢~

就像是一隻龍,轉眼間又成了鳳,最後化成妖姬的七彩彩帶

過幾分鐘後又再度大爆發!!

只能用誇張來形容~Amazing,amazing,amazing

順便介紹一下羅傑所用的相機
<Canon PowerShot G1X Mark II>
屬性:類單眼相機
當初會買這台相機也是有再跟其他品牌與機型比較

也是為了2015要去京都拍櫻花所添購^^

除了本身功能羅傑我都還蠻喜歡之外

加上他不像其他(sony RX100)太過於輕巧,導致不好握><

所以就成了我選中它的原因囉~

想要看相機介紹的人可以按這裡

https://www.dpreview.com/reviews/canon-powershot-g1-x-mark-ii

 

<拍攝極光注意事項-新手入門款>

1.一定要用腳架(除非你夠穩,能在曝光5-10秒靜止不動),才不會

2.ISO要先調好,約6000~14000之間(要試拍看看,看哪個最符合當下操作情況)

3.光圈開到最大(數值最小)

4.用Raw來拍攝,因為之後可以再做修飾

5.不一定要用單眼相機,但一定要有手動M模式才行(如果是大爆發傻瓜模式就拍的到XD)

6.快門速度羅傑我是設在3-8

 

基本上只要記住這些小技巧,再搭配天氣給力,極光值又不低

那麼看到大爆發的機會可是會飆高的喔~~

還有,利用魚眼鏡頭,也可以拍到不錯的景色喔

最後在附上幾張美美的歐若拉給大家欣賞囉!!!

 

羅傑我只能說,我們這次真的非常之幸運

因為有聽說要親眼見到女神本人可不是說來就看的到

有人等了八天七夜都還未曾目睹她的芳澤

所以也建議粉絲們,沒看到也不要太氣餒

但一定要選對時間季節,當然,最重要的是….

平時要燒好香做好事囉XDD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ogertravel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