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一聽到要去阿拉斯加追極光

到開始上網搜尋相關資訊

又看到食尚玩家也曾經到阿拉斯加追極光

零下30,這個溫度從此在我腦海深深烙印下。。。

 

 

在熱帶國家成長的我

從不知道零下的氣溫是怎麼樣

更別說有看過摸過雪了

零下30度可不是開玩笑的

 

以下就拿我個人的穿搭給大家參考囉~

(1)最內層-發熱保暖層

羅傑我穿的是The North Face的發熱保暖衣褲

當初會選他們家的是因為北臉專門賣戶外運動的衣物

有一定的品質與抗寒能力

加上穿的時候不會因為太悶而流汗導致衣服會濕濕的

快乾的效果與保暖程度

我還蠻推薦的喔~

 

(2)中間層-一般厚棉T

這個部分就可以穿自己平常在台灣冬天會穿到的內刷毛棉T就可以

如果怕保暖不度夠的人,可以在裡面再套一件薄T

外面再穿厚棉T,這樣進入室內有暖氣,也很方便脫穿

 

(3)外層-防風防水層

這件外套是屬於雙層防風防水外套

內層是有羽絨的保暖層,外層是屬於防風防水的外層

白天基本上穿這件就夠了,如果進室內覺得熱還可以單穿裡面的羽絨外套即可

 

基本上羅傑在阿拉斯加就是上面提到的這三層加減穿在身紹趴趴走

若晚上要追極光或是像羅傑行程中會安排去健走冰川的話,外層我會再套一件雪衣外套,這樣就很保暖了

至於下半身一樣的原則

(1)內層

-我一樣會穿一件貼身的保暖發熱褲,也是The north face

(2)外層

-則是穿防風防水的保暖褲,就是有內層刷毛的發熱褲,如果你怕穿起來
  會太臃腫,也有修身的褲型,我買的是Uniqlo

一樣,如果晚上要去追極光或是冰川健走,我會在外面再穿一件雪褲

它是屬於防風防水的材質喔!

 

鞋子方面

羅傑我是穿palladium的防水靴子,畢竟要在雪地行走,抓地力、重量與防水功能都很重要

這邊我試作一個比較表格供大家參考:

 

重量

價格

防水

抓地力

Timberland黃靴

較貴

palladium靴子

較便宜

palladiume官網: http://www.palladiumboots.com/

 

 

襪子手套方面,如果在台灣沒有的話,羅傑我建議可以到當地在購買即可

手套盡量戴兩層

內層是薄的,可以輕易操作電子產品的;外層的話就是要防風防水保暖的手套如下

其他的配件我還有帶毛帽、圍脖、口罩

暖暖包我個人建議滿手拿的那種就可以,不用買可以貼在衣服上的那種

會太熱,一直流汗很不舒服><

 

以上就是我到阿拉斯加的基本穿著

你(妳)也可以依照自己的經驗與身體抗寒程度

加減穿囉~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ogertravel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