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新加坡,大家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是什麼?

魚尾獅,我想是最經典的象徵吧?

從第一次出國到現在,羅傑我已經來過新加坡三次了

你說我來這麼多次不是都一樣嗎?

但我可以很肯定的跟你說

每次來新加坡,她都有不一樣的面貌呈現給我

隨著造訪的時序不同

所看見的東西也會不一樣喔~

 

一下飛機出機場

羅傑我就飛奔前往新加坡地標集散地---市中心的濱海灣

開始好好殺底片以前

羅傑我要先介紹一家從美國紐約紅到亞洲的千層蛋糕店

目前只有在新加坡跟香港落腳(台灣也在今年2017年在東區展店囉)

沒錯就是她----Lady M

(羅傑我去紐約的時候忘了去上東城吃,這次來新加坡當然要補回來XD)

詳細介紹請參考這篇---(之後補上)

羅傑我點的是抹茶千層+一壺花茶

剖面圖當然也要來一張

 

享受完悠閒時光後

準備去看看印象獅城的風光囉~

首先是位在濱海公園的兩隻魚尾獅

一小一大

背對著背

小隻的相當逗趣

可惜羅傑我去的時候

大隻的魚尾獅在整修

並沒有在噴水

喬了好久,終於讓我捕捉到美麗的瞬間

魚尾獅跟對面的金沙酒店

魚尾獅遠望的高聳的金沙酒店,就像是在守護的新加坡這塊土地似的

 

魚尾獅是新加坡的象徵地標,在於濱海灣魚尾獅公園裡

你可以一睹獅頭魚身的風采

他身806公尺,有70噸重,由新加坡大學副校長關世強先生設計

雕刻家林浪新負責製作而成

每天晚上8點與9點半還可以欣賞到濱海灣金沙酒店舉行的Wonder Full燈光水舞秀

建議可以在金沙酒店與魚尾獅兩端各看一次

會有不同的感受喔~

濱海灣金沙酒店是新加坡的新地標

前兩次造訪新加坡的時候還沒有他的存在

最近火速成為人氣王是因為他頂樓有座無邊際泳池而名

這座頂級度假飯店是由以色列籍建築師薩迪夫設計

韓國建築公司雙龍負責完工~

三座57層樓高的建築物組成

上面頂著造型像一艘船的空中花園(當然也包含了無邊際泳池)

57樓的無邊際泳池只供有住宿的房客使用

無緣的羅傑沒有足夠的預算

只能遠眺乾瞪眼囉(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上來)

只能說濱海灣這邊景色真的很美

照片怎麼拍都好看

如果鏡頭在拉遠一點

可以連後面的Singapore Flyer也可以入鏡呢~

這座摩天輪比英國倫敦眼高30公尺,為世界最高的摩天輪

160公尺的高度相當於42層樓的建築物,總共有28個坐艙

大小約有一輛公車大~

他還有一個特別的艙等

專門為情侶所設計,可以在高空觀看美景之餘

還可以享受雞尾酒與簡單的餐點呢!

詳細情形可以參考官網喔~

http://www.singaporeflyer.com/

基本上簡單的一趟摩天輪成人價約33新幣()
還有其他的套票行程官網也都有標示

 

接著我往公園的左邊慢慢散步走往金沙酒店的方向

魚尾獅公園的散步步道規劃的還蠻不錯的

看的美景吹著微風

沿途都有驚喜呢

 

首先會先看到的是濱海藝術中心

新加坡人戲稱它為榴槤

Esplanade - Theatres on the Bay

位於新加坡佔地6公頃的水岸建築,
座落於濱海灣且靠近新加坡河出海口,建造成為島國新加坡的表演藝術中心

獨一無二的建築設計外觀常被認為跟榴槤或是蒼蠅眼睛XD

裡面有音樂廳與戲劇院

可說是都有高規格等級的表演場地

三樓的圖書館更是收集了大量表演藝術相關書籍呢~

相關表演可以參考官網喔

https://www.esplanade.com/

當時河岸邊有舉辦活動

可以將你想說的話與期許的事情寫在白色汽球上

羅傑我當時也入進隨俗呢~

(很顯然的有些願望沒實現)

 

至於那個很像蓮花造型的建築

就是藝術科學博物館來著

Art Science Museum

有著蓮花造型的建築外觀象徵美麗

從上往下看,彷彿10根手指頭,這棟獨特的建築物高35公尺

共有21個展示空間呢~

官網有更詳細的解說喔

http://www.marinabaysands.com/museum.html#gEWP1xe7QoBSuWUp.97

此時此刻

回頭看遠處的魚尾獅

一幅新加坡天際線就出現在我眼前了

超級美

 

緊接著是造型相當前衛的螺旋橋(The Helix Bridge)

入夜後點燈更是燦爛奪目

它的靈感來自於DNA雙股螺旋

感覺就像是活生生的DNA呈現在你眼前呢~

因為太美了

所以來張全景照XD

 

走在螺旋橋上可以很放鬆

因為它完全是行人專用

橋的某段也有可以休息拍照的地區

夜景更是一級棒呢

很特別的一個視角^^

整體的設計就是用玻璃帷幕搭建起來

透過螺旋橋看高聳的金沙酒店

大致上濱海灣的景點一個下午就可以走完

包你的記憶卡被塞滿滿

回憶也滿滿

下一篇再跟大家說哪裡有新加坡的百萬夜景喔~

arrow
arrow

    rogertravel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