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我來說,想像中的北極是那麼的遙遠

一片雪白與低溫寒冷的世界

一般人是不可能輕易到達的

2017年的3

我踏進了這個讓人視為禁區的白色世界~

 

一早我們來到了搭乘小飛機的機場(公司)—Northern Alaska Tour Company

今天還蠻多組遊客要搭機前往北極圈呢~

一進到遊客中心就有股莫名的興奮

等等就要將搭小飛機的第一次獻給北極了呢~

準備排隊做行前準備

終於拿到登機證囉~~超開心也超興奮

 

<小知識>

阿拉斯加州(英語:State of Alaska),是位於美國西北太平洋沿岸第49個加入美利堅合眾國的一個州
也是美國面積最大的州、世界最大的飛地地區。

由於地理上處於高緯度地區,阿拉斯加人趣稱美國本土為「低(緯)四十八(州)」
(Lower Forty-eight)。阿拉斯加州東接加拿大育空英屬哥倫比亞,南鄰阿拉斯加灣太平洋
西瀕白令海白令海峽楚科奇海,與俄羅斯楚科奇自治區相望,北臨北冰洋

「阿拉斯加」(Аляска)這個名稱是在俄屬北美時期引入的,當時是用來指阿拉斯加半島
阿拉斯加這詞來自於阿留申語的一熟語,象徵的指整個阿拉斯加。從字面上來理解,
意思為「object to which the action of the sea is directed」或者源於阿留申語的「Alyeska」一詞,
意思是「很大的陸地」。

------參考資料:維基百科

 

阿拉斯加州是美國最大的一州
果真是名副其實的大~

別看天氣晴朗、萬里無雲

外頭可是很冷很冷><

光走到停機坪那段路

可是寒風刺骨呀~

 

 

第一次搭小飛機的感覺真的很妙

在飛機上還要戴防噪音的耳罩

戴起來超酷超專業的

小小的機師夢就萌芽了XD

(只能說小飛機不得不戴耳罩,因為噪音真的很大聲)

一台飛機大概加上機師可以有8個人扣達的數量….

往窗外看到的景色

停機坪上有各式各樣的小飛機

都在雪堆上,相當逗趣^^

 

飛機外觀大致上就是長這樣子

在飛機上看到的景色是相當美的

就像是上帝打翻了糖霜灑在地表大地上

仔細看所有的房子都變小了

道路的模樣更清楚了

海灣的樣子也出來了呢

遠方的雪山整個超壯觀

完全顛覆我對山脈的想像

看著機上的飛行地圖

很清楚自己會飛經過哪些地方

U型的河流在天空看得清清楚楚

經過一陣顛頗後

飛機慢慢降落

山脈也看得更清楚了

順利降落後當然要跟我們偉大的機師拍照照囉~

跳躍照是一定要的啦

接著小巴準備載我們前往最北的小鎮—Coldfoot(寇德福特)

這個小鎮真的很小

有一間複合式商店加餐廳加郵局

還有一家旅館,必須要預約才能入住喔

首先來到餐廳先填飽自己的肚子還有來杯阿拉斯加專屬的啤酒XD

 

回甘好喝不騙XD

接著當然要到世界最北的郵局寄出明信片囉~(寫超多張的XD手痠)

只能說在這家郵局工作很輕鬆XD

只需要上一、三、五的下午1:30-6:00(哈哈)

因為來的時間點不對,今天不是營業的天數

但沒關係,郵局很貼心的有直接可以投遞的地方

你只要在旁邊商店買郵票就可以投遞明信片囉~

 

在對面的旅館-Coldfoot Camp

由於房間數不多,採預約制喔~

想要來入住最北的旅館記得先預約喔

外頭天氣其實不錯

只是…..非常冷XD

看我穿多少件衣服就知道XD

熱情的警察說要幫我拍照

我也邀他一起跟我自拍XD

他是穿短袖的意思XD

 

既然到了北極

口說無憑,所以我們一行人到遊客中心領取證書囉~

前一秒的遊客中心

下一秒變這樣

 

~我來到北極了

很幸運地跟工作人員合照到~^^

是位很美麗的姐姐呢

在遊客中心裡,你可以蒐集到各式各樣的印章(如果你是印章控的話XD)

蓋完印章後,準備去看大油管囉~

一路上北極苔原景色真的很令人驚豔

畢竟在熱帶地區長大的我

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雪,真的很多

大油管,運送石油的管路

其實大家都很累了XD

 

近看其實蠻壯觀巨大的

硬是要拍一些很難喬的借位照

由其實超級冷(其實手已經快凍僵了)

面對如此廣大遼闊的北極

很難想像夏天這裡會是一片綠色

即便是在嚴寒的冬季

都有他生命存在的意義

人生就像一場旅行

唯有持續走下去

你才會看到更多不一樣的景色

唯有跳起來,你才會看得更高更遠

 

最後一站來到北極的地標!66.33

要怎麼進入北極圈,方法由你來決定XD

雖然知道它只是在地球上虛有的一條線

但還是很興奮的跟它拍了一系列的照片

 

回程的路上突然颳起大風雪

我想這就是大自然奧妙的地方吧

很興奮地衝到車外說要體驗大風雪XDDD(我想我應該瘋了吧XD超級冷==+)

一天的北極之旅就在冷支支的風雪畫下驚嘆號了~

是個非常難得的體驗呢~

很推薦來阿拉斯加的粉絲可以來體驗這樣北極一日遊的體驗喔!

arrow
arrow

    rogertravel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